十大正规网投平台

【人民日报】党建引领践行工匠精神

发布者:魏艳发布时间:2021-11-15浏览次数:210

 网投平台机械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

  党建引领践行工匠精神

  本报记者 黄 超

  “钳工台有重新调整吗”“还没想好怎么摆,明天整理”“等下给你们打电话”……已是晚上11点,在上海参加师资研修班的苗盈,手机QQ群里师生间的对话还没停。她是十大正规网投平台机械技术学院的青年教师,正与学生一起备战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。

  人在外地多日,还要远程指导,记者问她为什么这么拼?苗盈不慌不忙,“平时就这样。我们支部还有3名老师也在培训,手里都承担着其他任务。”她所说的支部,就是机械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。

  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,“数控编程及零件加工”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,17名党员里高级职称12人、硕士以上学历13人……提到教一支部,学院师生评价都很高。

  政治坚定、业务精湛、充满活力,近年来,该支部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,以党建促业务,组织建设、师德师风、教书育人等方面成绩突出。

  集中学习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,与无锡大明重工、贝斯特精机等企业党支部结对深化校企合作,以红色观影观展、革命诗歌朗诵等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……今年以来,一项项党建工作有序开展。“除了规范执行‘三会一课’制度,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支部,我们更引导教师党员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。”支部书记陆忠华介绍。

  “1分钟、30次、次次准确的测量绝技,我向‘蛟龙’号深潜器首席钳工技师顾秋亮拜师学艺,再极限的任务也能完成。不少人对职业教育存在偏见,我就是要把工匠精神讲出来,实践出来。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,鼓励孩子们精益求精、追求梦想。”苗盈说。

  青年教师夏斌是一名预备党员,这个月即将转正。他告诉记者,入职以来,看到教一支部里带头人多、凝聚力强,自己就表明了积极加入党组织的想法。“在优秀的党组织集体里,自己更加明白奋斗的方向,也督促自己时刻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!”

  这些年,网投平台除了按标准下拨基层党支部工作经费外,还设立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支持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。“这让我们逐步实现了党建工作有场地、活动有平台、制度有保障、宣传有阵地的目标。”学院党总支书记、院长王骏介绍。

  “我本科时期就入了党,现在作为一名教师党员,肩上有了更大的责任。”苗盈说,自己最欣慰的就是,很多学生不仅学业有成,政治思想上也更加成熟。

  最近,在备战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团队里,有个叫徐朋朋的学生让苗盈印象深刻。“特别刻苦,任劳任怨。都是早上8点扎进实验室,晚上11点才出来,一周只休半天。模具设计和制造,交给他很放心。”

  “我要积极引导他向党组织靠拢!”说到这,她的声音洋溢着喜悦。苗盈很清楚,培养一棵好苗子,对基层党组织来说是多么重要。

http://paper.people.com.cn/rmrb/html/2021-11/14/nw.D110000renmrb_20211114_1-05.htm



Baidu
sogou